鄧麗君逝世20年 重生對唱小哥

費玉清昨清唱〈何日君再來〉走上舞台。(粘耿豪攝)中國時報【黃雯犀╱台北報導】

「如果能許一個願」鄧麗君逝世20周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,將於5月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;她1995年5月8日辭世,如今透過虛擬影像重建技術「重生」,光是研發就耗資1000萬美元(約3億1000萬元台幣)。費玉清(小哥)將任嘉賓和她對唱,小哥8日說,她重情重義,心地柔軟,就怕和她「跨時空」四目交接時,會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花3億重建虛疑影像

小哥出道時,多次在表演場合和鄧麗君擦身而過,「那時我是小鬼頭,她如日中天,我不敢打擾她,始終沒好好聊聊。」他對於她的歌聲、長相、談吐、風度及人生態度,十分景仰,看到她栩栩如生的倩影重現,覺得「稀奇珍貴」,他說:「不是我吹牛,現場看不得了!」

台中房屋借錢他昨即興清唱她的歌曲,沒想到起音太高,NG4次才完美演唱,自嘲「毀掉一世英名」;他事後仍懊惱,表示得開始跑步、練歌,好好保養身體,正式演出一定要唱好。他最喜歡她的房貸高雄路竹房貸〈奈何〉與〈千言萬語〉,屆時將和她合唱、獨唱多達10首歌曲。

5年製作將巡演海外

外傳他哥哥張菲曾追求鄧麗君,他昨說:「是傳說,鄧麗君多麼高雅、神聖不可侵犯,我哥仰慕她,但一直是工作上的夥伴。」兩人緋聞傳了多年,某天鄧麗君問張菲:「你怎麼從來沒有追我?」令張菲聽了很驚訝,視這句話為無上榮耀。

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好萊塢特效公司數字王國,歷經5年籌畫與製作,讓她成為首位透過虛擬影像重生的華人歌手,曾在2013年周杰倫魔天倫演唱會上,讓觀眾搶先目睹。她一生熱心公益,因此演唱會將贈票給公益單位;該演出也會移師海外售票巡演,5月23日先到東京演出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鄧麗君逝世20年-重生對唱小哥-215037371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wi2qa00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